罗花花的女朋友

脑洞一时爽 填坑火葬场

至少梦想还活着

  就,记录一下我葡夺冠的心路历程。

  今年夏天真是神奇。先是低迷了大半个赛季的皇马在换帅之后起死回生奇迹般地联赛追到了第二,并且艰难但却令人敬佩地赢得了欧冠。还记得欧冠决赛看点球大战紧张到心脏骤停,赌咒发誓说为了多活几年也不要再看点球大战了,但是没想到在随即到来的欧洲杯,葡萄牙又来了一场和欧冠决赛几乎路数一模一样的点球大战。

  欧洲杯开始前,一个喜欢德国队的小伙伴问我,觉得葡萄牙能走多远。我半是玩笑半是辛酸地说,今年葡萄牙小组赛没遇到德国,应该可以顺利出线。然而没想到,葡萄牙连小组出线都惊险无比。第一场对冰岛,意外平局。我安慰着自己葡萄牙大赛一向慢热,然而赛后对票票铺天盖地的嘲笑与谩骂让我烦躁地想摔手机,明明应该已经习惯了,他一向不受媒体待见。什么输了队友抗,赢了C罗狂,他何时有过这种待遇?从来都是输了全赖他,赢了也是抱队友大腿。第二场,对阵奥地利,依旧平局,我心有戚戚然,害怕葡萄牙真的连线都出不了。最后一场对匈牙利的生死战,票票仿佛天神下凡,葡萄牙三度落后,他一传两射帮助球队三度扳平。在葡萄牙丢第三个球的时候,他愤怒地在原地甩臂跺脚,其实不用说他了,连我都快气笑了,那场葡萄牙的后防说是纸糊的都是抬举,根本形同虚设。比赛即将结束时,另一边的冰岛在最后时刻绝杀进球进入上半区,从而使葡萄牙避免与虎狼相争。当时还在微博上感叹足球真是扑朔迷离,一边庆幸,一边担心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有着梦幻中场的克罗地亚。作为皇马球迷,再了解不过魔笛的魔力,简直是分分钟教小葡萄的中场做人。所以,你们看到了,不仅葡萄牙这支队伍踢得如履薄冰、蹑手蹑脚,就连他们的球迷也完全没有底气,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 时刻做好了主队淘汰回家的心理准备。

  但还好,我们有睿智的主教练,桑托斯巧妙的战术安排,使得克罗地亚的中场完全失去了该有的魔力。全队高度执行着教练的战术,两队胶着又沉闷着踢着,等着反击机会。终于,加时赛的第117分钟,C罗从后场断球,高速启动一路飞奔到禁区前,射门被门将扑出后,由紧随其后的夸雷斯马补射入网。葡萄牙在117分钟完成了绝杀!!战胜了刚刚赢了西班牙的黑马克罗地亚。

  就这样,葡萄牙以四场常规赛平局的成绩艰难挺入八强。迎来了四分之一决赛,而这次我们的对手是波兰。

  对阵波兰的比赛中,我们开局没多久就被进了一球,看这种主队开局没多久便落后的比赛最为折磨,一边每分每秒都在祈求快些扳平,一边又害怕对手再进一球彻底杀死比赛。这一次,是18岁的桑切斯挽救了球队,也是他的进球,使得球队得以进入点球大战。于是我看了今年的第二场点球大战,与欧冠决赛不同的是,我罗第一个主罚点球,球稳稳入网。除此之外,仿佛欧冠决赛的点球大战重演,同样是对方的第四个球员罚丢点球,而葡萄牙最后一名球员夸雷斯马将球罚进,葡萄牙点球大战5:3击败波兰挺进四强。至此,葡萄牙已经五场常规比赛时间不胜。因此很多人诟病这支葡萄牙踢球实在太难看,就连我们自己也调侃着,匍匐前进:形容像葡萄牙语一样爬着晋级。的确,这支葡萄牙踢得很不优美,一点也不像拉丁舞者,没有了边路华丽的盘带与突破,不飘逸,不灵动,甚至不流畅。小心翼翼地试探,等待着对手犯错,步履维艰地,蹒跚着晋级。可那又怎样呢,黄金一代已经远去,我们没有资本再踢华丽的漂亮足球。现在的葡萄牙,坚韧、不服输、一股我就是要赢的狠劲儿,不得不说,这气质,真的很像C罗。

  半决赛,对阵威尔士,皇马球迷称为皇马内战。黑马威尔士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半决赛,遇到了票票。但票票这场发挥实在好,一传一射带领葡萄牙时隔12年再度进入决赛。那个暴力头球更是在赛后引起了广泛热议,迷弟迷妹们尽职尽责地做着罗吹,表示他这样的逆天头球都是家常便饭,常有之事。

  葡萄牙半决赛的第二天就是德国对法国的半决赛。我的期末火葬场也终于结束,终于有时间看除了葡萄牙之外的球队的比赛了。赛前其实是满心希望法国淘汰德国进入决赛的,没别的,只是因为觉得相较于德国而言法国更好踢些。更何况,在葡萄牙进入决赛的那天,看到许多德国球迷不屑一顾道:进了决赛有什么用,还不是被我德收拾?我德保底2:0 。实在是狂妄自大地可笑,老话讲,骄兵必败,果不其然,打意大利已经损兵折将的德国最终没有过法国这一关。由此,法国进入决赛,对阵葡萄牙。

  然而,决赛之夜,真是噩梦。开场前十分钟,葡萄牙很不在状态,频频失误。几分钟后,帕耶对C罗的那个犯规,彻底改变了整个比赛。好像就在一瞬间,他狠狠地撞向他有过旧伤的左膝,他的支撑腿,我看他痛苦地倒下去,而比赛仍在继续。我刚开始是愤怒,接下来却是深深的害怕,因为我看到了他的痛苦难耐的表情和明显一瘸一拐地身影。他真的受伤了。他坚持了几分钟,带球只能匀速跑,他又倒下去,到场边缠上厚厚的绷带,接着上场。可是忽然他再一次颓然无奈地坐下去,流着泪为纳尼换上队长袖标。我开始绝望,眼泪也止不住地流,这是怎样一个人啊,战死沙场不回头的他,全世界最倔强最要强最想为国家赢得荣誉的他,在决赛流着泪把队长袖标交给另一个人。这意味着什么?我不敢想。我看比赛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哭得完全看不了比赛,满脑子都是他被担架抬下场的画面,咬牙切齿地诅咒着帕耶摔断腿。十二年啊,他努力了十二年的梦想,就要被这一撞断送了么?我受不了。直到法国的几次必进球都被帕爹神勇扑出时,他们的球中了立柱时,我们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时,我开始冷静下来,我忽然有一种奇异的自信,我们一定会赢。因为在比赛中使用肮脏手段的球队注定不会赢,因为老天有眼,他看到了这些年他的努力和辛酸,看到了他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看到了不管失败多少次他也不曾放弃,看到了他坚定眼神明亮灵魂,看到了他说至少梦想还活着。于是,梦想成真了,埃德尔绝杀进球,我们赢了。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抱着Ricky激动落泪,这一次的眼泪,是喜悦的。

  赛后佩佩说,我告诉cris我们会为他赢得冠军的,他下场后的每一秒,我们都是为他而战。葡萄牙官推说,为了你,队长。所以,所有人都懂,都明白他为葡萄牙队付出了什么。而在这个夏天,这群老男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至少梦想还活着,而且会一直闪耀下去,因为他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最强大的精神,配得上一切最好的,一切他想要的。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