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花花的女朋友

脑洞一时爽 填坑火葬场

记得的永远会记得

  Wayne刚从电影院走出来,迎面吹来的冷风冻得他一激灵,他裹紧了外套,事实上,他从头到脚都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湛蓝色的温柔的眼睛。

  电影还没有播完,当然,他得提前溜出来,不然就会被认出来然后被观众团团围住。他想起很久以前,Ronnie还在的时候,他们经常一起去看电影。在电影开始五分钟之后摸黑进场,坐在最后一排。看了每十分钟他们就会腻腻歪歪地黏在一起,在黑暗中拥抱、接吻、抚摸,带着压抑的克制的喘息,没有人在意屏幕上到底演着什么。他们偶尔也会认真地看一场电影,通常是缠绵悱恻的爱情片,但Ronnie这个家伙经常被感动得泪流满面,Wayne只好手忙脚乱地安慰他,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亲吻他的额头,轻声道:”嘘,甜心,别哭,我在这儿呢。“所以Wayne根本没法好好看一场电影。

  但这次不同了,因为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了Ronnie,他是一个人来的。他的Ronnie,就在大屏幕上,带着坚毅的刚强的脸,一点儿也不像他的哭包。但他现在走在街上,却该死地想念Ronnie。于是他掏出手机,没有犹豫地打给了他,不管他现在在做什么。

  ”喂?Wazza?“噢,Wayne一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就露出了笑容。Ronnie永远把Wazza念得这么甜美。

  ”Ronnie。“Wayne轻声唤道,口气不可思议的温柔。

  ”嗯…怎么啦?“Ronnie回答他,声音里带着一点笑意,Wayne几乎能想象到他好看的嘴角微微地弯起一个甜蜜的弧度。

  ”我刚去看了你的电影,老伙计。“Wayne说道,语调很轻松。

  ”哦…怎么样啊。”Ronnie好像在走来走去地寻找什么东西,话筒里还传来了迷你的声音。

  “很不错,不过我没看完,你知道的,我得提前走。“

  ”是的是的,我知道,就像我们以前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那样。“Ronnie还在寻找着什么,捂着话筒小声地对迷你说等一等。

  ”所以结尾是怎么样的?“     Wayne问道。

  ”最后我给你告白啦!哼!当着全世界的面说Wazza我爱你。“Ronnie在电话那头撒娇似的回答。

  这个回答真是逗笑了Wayne,他的Ronnie,真是甜蜜又可爱。

  ”是吗,Ronnie,我也爱你。“Wayne回答道。

  “God,Wazza,你可真是肉麻。”Ronnie抱怨道。

  “小家伙怎么样啦?”Wayne没有发觉他的脚步已经越来越慢了,每次和Ronnie通话都让他觉得非常惬意。即使两个人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彼此也都知道对方的那些压力和焦虑,却绝口不提。他们只说一些生活中的趣事和球场上进的好球,仿佛还是很多年前那两个锐气难挡的少年。

  “好得很,非常淘气,刚才还让我帮他找东西来着,天知道他把东西放哪了,他总是这样……”Ronnie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迷你、说起拍电影的时候遇到的一些事、说起最近的比赛……

  “Ronnie,你是不是,要离开皇马了。”Wayne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这个,但他,就是这么问了。

  “啊?”Ronnie明显地一愣,随后又笑了起来,“Wazza你在哪里看到的小道消息啊,这你也信?”

  “只是,突然,有这个感觉,你想离开了,不是吗?”

  “……是啊,Wazza。”Ronnie小小地叹了一口气,“什么都瞒不过你。”

  Wayne轻轻地笑了起来:“可能咱俩有心电感应吧。”

  “不过不是现在啦,Wazza,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知道。”Wayne回答道,“你想什么我都知道。”

   Ronnie忽然沉默了一会儿,说:“Wazza."声音无比温柔。

  ”嗯。Ronnie。”Wayne回答。

  “我想你了,你知道吗,我到现在都还会突然地非常想念老特拉福德。”Ronnie说着,声音闷闷的,带着无尽的怀念。

  Wayne的脑中忽然出现了很多画面,过去的荣光好像一瞬间又离他们这么近。他们初出茅庐,满脸的锐气挡也挡不住,红衣的少年,热烈似火。

  “Ronnie……”Wayne忽然很想问他想问几万遍但一次也没有问出口的问题。

  “怎么了? Wazza?"

  "我也想你,Ronnie。”他说。

 伯纳乌的风云变幻怎能与老特拉福德的相亲相爱相提并论呢?

 Ronnie,你有没有想过回来?

 ……没有,Wazza.。

  他不问,是因为他知道答案。永远别问你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他明白。

  他的Ronaldo,从来都是在想离开的时候就高傲地离开。像他这样的人,你赶不走他也留不住他。他才不管你们是为他的离开拍手叫好还是苦苦挽留。他留下的背影不会是悲情的,只会带着永不回头的决绝。他走了,你们就该知道,他不会再回来。老特拉福德是这样,伯纳乌也是会是这样。这样的他,无情极了,也无畏极了。

  “可他也是我的甜心Ronnie啊。”Wayne轻叹一声。

  “喂!死胖子!我在跟你说话你叹什么气?”Ronnie不满地嚷嚷。

  “我错了,小甜心,你接着说。”Wayne又笑了起来。管他的以后呢,该记得Ronnie从来不会忘记,他还是老特拉福德的Ronnie啊。

评论(2)

热度(31)